我说式微你说真帅

会吃饭 会睡觉
现在你可以夸我了(

[一人之下同人]主播爱情故事

-大概就是王也诸葛青混快手抖音是个什么模样儿(住口)。
-春假时跟小凌老师聊天突发的脑洞(文名也是他取的)。天知道我本来想写EG向,最后怎么变成了这种说不清道不明的风格!
-早就开始写了,中间停过一小段时间。习惯一次性发完所以一直存着,这几天终于填坑了。
-没有去过湖北,更没有去过武当。里面的地理和风俗都是通过百度和图片以及杜撰出来的。如果有什么错误,真的对不起!
-大概单数篇以王也为主体,复数是老青。
-说不准会有番外。
-不定时捉虫。
-甜不甜我不知道,但绝对没有刀啊。



【1】

王也是铁锹平台的某个小主播,平常经常给大家直播打打太极,或者带着观众朋友们领略一下武当山的自然风光。有时闲着没事摘摘野果儿、蹚蹚溪水,直播风格恣意的很。虽然粉丝群体基数不大,但铁粉好歹也能排成一队。大家就特乐意看他在山上逍遥自在,羡慕那种活出一片天地的潇洒。加上王也从来不和其他主播线下见面、合拍视频捧人气,连直播也是打发时间的小爱好,不会用做盈利,所以喜欢他的朋友都爱他爱到心坎里,又想他红又不舍得他被网络的是是非非所打扰。

王也全网就这么一个直播间,只此一家,别无分号。不模仿不炒作,不惹麻烦,若您要是来找茬呢,慢走不送。


【2】

只要稍微对直播平台有所了解的人,都不会没听说过诸葛青。

这个人不简单,他在所有热平台都有自己的直播账号,而且每个网站里都有上百万粉丝,包括异人、铁锹和旗门等等。这小白脸仗着能跟大明星媲美的样貌,俘获了万千少女的芳心。每次开启直播都会有无数观众涌入,大有要把平台挤爆的趋势,收益更是不用说。不过据他本人介绍,自己对钱兴趣不大,直播只是图个好玩而已。他会定期将粉丝送上的礼物资助于公益事业,也因此获得了众多女粉“我家阿青就是有爱心”的呐喊,以及同行们的一致白眼。不过,即使是像诸葛青这样知名的直播,也几乎从来不跟任何人共同出镜,因为对方很可能会被狂热的铁粉攻击,落得两尴尬的情境。

还有一个原因可能除他以外恐怕也无人能体会,不过是——能跟他关系好聊的来甚至一起直播的人,根本屈指可数啊…


【3】

因为王也的直播间太随缘,从来不求关注和礼物,被好几个粉丝揪着耳朵教导这样下去人气怎么上得来。王也心里是真的把这些一直支持他的人当朋友,看着他们发来的私信,也不好拂了人家的意,困扰的摸着脑袋决定下回直播尝试一次新风格。他研究了好几个热门主播的视频,总结了些新套路,按捺住了想要抽搐不止的嘴角,在摄像头前摆好姿势,扎着马步沉声大喊:

“大家好!这里是武当山直播间!”

“我今天给大伙儿直播一个打太极拳!”

“热度过2000就给大家展示全套太极动作!”

“请大家把右上角关注➕点一点!”

“觉得厉害的老铁记得双击666啊!”


一时间弹幕一片鸦雀无声。


……………沉默,沉默是今天的武当山。


“不是你们让我这么做的么?”王也无辜的发问。

看来有些东西终究是学不来的,算了,还是照老法子来吧,唉。


【4】

你问诸葛青?

哦,他只要用手比个爱心,礼物就唰唰进账了。


【5】

“道长道长,你在铁锹玩这么久,有没有看过阿青男神的直播!”

“阿青是谁?”

“诸葛青啊!他在铁锹也有账号,我发给你。我跟你说我跟你说,他特别帅,而且据说跟你一样,都是高人!”

“人没见过…名字倒有点耳熟。”

“铁锹号:52111115。有时间可以去看看,他人气特别高,也不走那种奇奇怪怪的风格…说不定能给道长你点儿新启发!”

“哎…我说你们怎么还没放弃啊。成吧,得空我瞅两眼。”


【6】

17:22
“阿青,下次户外直播地点敲定了没有?你选好后我让人给你安排行程。尽量不让别的人打扰到你,然后再设计的新奇有趣一点。”

17:28
“麻烦你了夏助理 /可爱。地方我还没想好,不过上回去了海边,这次想去山上了。”

17:31
“那我研究研究哪个山上环境好有特色。你有什么急事儿这几天尽快办了,预计下周出发。”

17:32
“完全欧凯。”


【7】

王也今天难得起了个大早,准备去师父面前露个脸,再给大家来个惊喜式突发上线。谁知道用了两三年的老手机临时出了点毛病,摄像头不管打开多少次全是黑屏,关机也拯救不了它。百无聊赖之际,王也决定刷刷其他主播打发时间。因为时间太早,直播的人并不多,翻开热门第一位的名字就让他分外眼熟。王也瞪着眼回想了半天,好像是上次那个小粉丝说的那什么…阿青男神?这么早就起来直播,小年轻,可以啊。

王也点进去,诸葛青的直播间刚刚打开,目前已经聚集了一波死忠在下面刷“阿青就是道!阿青就是理!”长得好看的小男生总是格外吸引小姑娘的注意力,王也习以为常深表理解。

长得好看…对,王也承认,在踏入52111115号直播间,第一眼看到诸葛青的那刻,他就瞬间明白了对方高得吓人的人气是从何而来。

白白净净、嘴角噙笑、气质温和,尤其是那一双眼睛,总是眯在一处,显得有些高深莫测。这样的人装起逼来,总是让人有想锤的欲望。但诸葛青不一样,他一开口,语气便是不急不躁,让人不禁觉得他颇为通情达理。比起嗤笑这人靠脸吃饭,王也有那么一霎那,想和他坐下来谈一谈,甚至只是听他说说话也好。在他们直播界,长得好看说话没溜儿的人一抓一大把,而诸葛青却有别于他们,怪不得会成为其中的佼佼者。


【8】

“哎,我就不该和你们打赌,每次说什么就一定会被打脸。今天我来履行承诺,给你们做一次口红试色。”

“知道我为什么选择在早上直播吗?因为这时候人少,我不用亲眼看着你们刷个满屏求女装。”

“这次的十支口红是某个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小粉丝寄来的,谢谢她的倾情奉献。”

“那么我们开始吧,我看看啊,第一支是……”


【9】

关于口红的色号,王也一个也听不懂。

那天,他只觉得,诸葛青的嘴巴,看起来真软。


【10】

诸葛青觉得自己倒霉透了。

航班延误,他在候机厅干等了四个小时。飞机上隔壁小朋友时哭时闹,他一觉也没有睡成。在十堰机场落地时已经是晚上十点,天降大雨手机没电,当他拖着箱子找到司机的时候,诸葛青觉得自己连开口说话的力气都没有了。

商务车从机场一路行进到武当山脚,折腾半天取了房卡,诸葛青一头栽倒在酒店的大床上。他心里不住得后悔,当时助理姐姐给了好几个选项,自己怎么偏偏看上了这么个地方。

当时他看着武当山三个大字,总有种冥冥中注定的感觉,神使鬼差的就选择了它,他在心里甚至还将其称之为命运。现在诸葛青只想说,去他的命运!这么一趟搞得他精疲力竭,这会儿连洗澡的力气都不剩了。他一动不动躺尸许久,还是咬着牙晃晃悠悠爬起来冲了个凉,回到卧室立刻倒头就睡,连一个零零散散的梦都没有做。


【11】

雨还在下。

王也在窗边的布艺沙发上施展了一招浑然天成的京瘫,面前还放着杯热茶。

他替师父下山办事,临了傍晚抬头看见老天爷脸色不对,毫不犹豫扭头奔回小招待所。前脚刚到地方外面就开始哗啦啦下个没完,这种天气最适合闷头睡觉,他往床上一趴就是五六个小时,这也是刚刚才醒。睡是睡不着了,王也泡了杯茶,听听雨想想事,左右也挺美。

他从楼上往下看,街道黑洞洞一片,唯有临近路灯的地方被照出一圈光亮。对面的大酒店闪着霓虹灯,红色的光在雨中显得湿润朦胧。忽而间,一辆黑色商务车急匆匆闪入画面当中,沿路不断撩起水花。车在路边停稳后,一只脚从后排踏出门外,紧跟着一把大伞豁然打开。因为冷,那人好像还微弓着腰,在夜幕中看去,他的背影十分纤瘦。没有行李,估计一会儿司机会帮忙送进去。凭王也在武当驻扎多年的经验来看,这位铁定是不喜欢人挨人挤,故意挑着淡季来旅游的,说不好还是什么作家来外出采风。

“这个时间才到酒店,折腾苦了吧。”王也呷了口热茶摇了摇头,目送着那个身影走进酒店,外面再次回归平静,才伸了个懒腰慢吞吞走进浴室。倒腾倒腾,明天还得忙呢,唉。


【12】

诸葛青为上山作了一番大准备。

他不了解山上的情况,不知道有没有干净的食物,所以除了必备的手机相机毛爷爷,他还带了满满一包的面包零食矿泉水。昨晚下了一整夜的雨,山路不是很好开,沿路但求一个稳字。他在后座闭着眼假寐,到了车开不进去的地方,只能徒步走。在缆车和爬山之间,养尊处优的阿青果断选择了前者。可惜今天雾很大,他从高处往山下看,入眼的只有白雾中星星点点的深绿。他叹了口气,觉得有点遗憾,不知道太阳出来后团雾会不会消散。

到了山顶,因为正处于淡季人并不算多。最显眼的还是那标志性的红房子,以及刻着“武當山”三个大字的石碑。转眼到了下午,诸葛青已经把附近的参观处逛了个遍。今天这个天气,满是灰云浓雾,直播效果会大打折扣,诸葛青拈了块饼干慢悠悠啃着,心想,再转转就回去吧,明天大概还得再来一趟。


【13】

王也是午后才回到山上的。

他办完事情回来交差,山上的景色与他而言如同吃饭喝水一样寻常。一年四季风花雨雪看过不知多少次,谈不上厌也绝不新鲜,于是他的脚步没有停留准备直接往后山绕。山里空荡荡的,王也眼睛一瞥,正巧看见一个人,正斜坐在石栏上俯瞰整个山谷。在今天这种天气还戴着个帽子玩个性,大大的背包被他随便搁在脚边的地上。他的四周静悄悄的,王也生出了很奇怪的感觉,这个人既像缕缕气丝的源头,又像镇住了四周的暗流似的。他没忍住多看了几眼,背影居然还越瞧越眼熟,王也一边笑自己眼拙了,一边继续大步向前走。他不爱探究无关人事,用最后一眼终结了疑念,之后也没有再回头。


【14】

………所以,现在是个什么情况。

诸葛青抬头望着被树木绿枝遮蔽了大半的天空,从哪个位置观察好像都是一模一样的景色。昨天该参观的地方都参观完了,今天他决定往深处探索,结果不幸迷路。手机搜不到信号,没来过的地方也不认方向,法阵当然也没有GPS功能,此刻正所谓“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诸葛青心中的悲哀感油然而生。

我是不是要凉了。

我还押了两百块借了登山工具和手电筒呢。

钱没了不要紧,再押二百也无所谓!但是在山里困一整晚,万一遇上野兽被叼走了怎么办!

不到必要时刻他不想惹起打斗,不然类似放火烧山私自伐林这种罪名扣在脑袋上真的不大光荣。

诸葛青在心里暗暗发誓,如果这次能出去,他就办个大抽奖,满足一个粉丝任意三个愿望。


我都这么保证了。

所以,祖师爷——
快派个人来救晚辈啊———


【15】

趁着太阳落山之前,王也偷偷溜出来买点东西,结果被不知道哪里冒出来的器材老板给拦住了去路。

对方急切切的握住他的手,说有个小年轻上午借了一套登山工具进了山,看起来不像常年旅游的驴友,也没带什么其他装备,直到现在还没出来。八成是迷在山里了,山中夜晚温度很低也不安全,怕出意外,自己腿脚不好,求这位道爷行行好,帮帮忙。

王也摸了摸头,虽然他不爱管闲事,但人家求到脸上来挺不好拒绝,况且这也算是人命关天的事儿,只好开口特地问了问:


“那这小年轻长什么样儿啊?有没有什么特征?”

“…嗯,挺白,瘦瘦长长,眯着眼,跟你差不多高,最多就矮那么两指宽。”


【16】

天完全黑了,诸葛青缩在一棵老树底下,已经做好了一坐到天明的准备。他不敢打开手电,怕引来野兽的光顾。

虽然他不虚这些,但还是少惹麻烦为妙。

在这种静谧的夜,任何的风吹草动都会被放大数倍,一下一下敲在心尖儿上,渗透人的坚定自励,变得逐渐恐惧起来。

诸葛青是谁?诸葛家新生一代的骄傲。他的胆量肯定非常人所能及,但即使这样他也耐不住出了一手心的汗。视线内皆是黑漆漆,诸葛青轻缓抬头,忽然张大了薄唇,他看到了令他非常难忘的景象。

浩大的夜空仿佛一汪鱼池,明艳出尘的神女向水洒了一把璀璨星子,水面顷刻布满点点微光,闪烁不息,忽明忽暗。如果他是一条鱼儿,必然会流连其中,与其它鱼争来作食。


诸葛青正心旷神怡欣赏着美景,突然左侧一棵灌木丛发出了窸窸窣窣的声响,他迅速的将自己从陶醉中剥离出来,压下脑袋警惕的偷瞄着那处黑暗,脚下悄悄定了中宫,以防任何意外。

就在这千钧一发之际,只见灌木后面悠悠站出一个人影。张口便是拖的懒洋洋的调子,隐含着点精疲力竭:


“…这黑咕隆咚的我也看不清楚啊……哎,前面那个,如果是人的话,答应我一声儿啊。”


【17】

这个时间肯定是没有下山的途径了,王也只好带着这个有点落魄的人回了平时他们道士住的地方。将缘由跟师父一说也免了顿骂,这里平常不来外人没有客房,王也只好把这个瞎折腾的旅客领到了自己的小屋子。

前面一直是黑乎乎的什么也没看清楚,待到灯光低下一瞧,王也愣了。

…这不是那谁家的小谁么………


对方的疲色已经掩盖不住了,嘴上还在一个劲感谢他的搭救:

“道长,多亏你,不然,我……”

“诶,打住打住。你都客气一路了,守着那大树蹲这么久也不容易。”

“道长找我那么久,更不容易。这番真是拖累你了……”

“诶,甭提了。说点别的,对了,我叫王也,也罢的也。咱俩年纪差不了多少吧?叫王道长别扭的话直呼名字也成。”

诸葛青闻言眉头稍稍一抬,似乎是突然起了兴致的样子,“王道长的名字,倒是不容易重。”

王也心想你还说我呢,你的姓就够少见了。但他并没有在这里与诸葛青单方面相认的打算,对方只不过恰巧来这里游览,自己则偶然帮了他。萍水相逢,明儿一大早他一离开,和没来过又有什么不同。


“唉,我不过是个小众主播,说出来对方也不认识。想想,也怪尴尬的。”


【18】

诸葛青在本属于王也的时候床榻上安睡了一晚,王道长自己打地铺凑活了一夜。他本不想鸠占鹊巢,再三推辞对方还是坚持把床让给了他。

这晚诸葛青睡的很深,或者说自从来到了这个地界,他的睡眠质量就异常的好,以前在家里那边时常发作的失眠问题被短暂的根治了。

虽然有得必有失,同样的,到这里后就没有顺利过一天,但他察觉到自己依然产生了一些略显微妙的感情。毕竟……

毕竟武当的白雾很美,武当的星星很漂亮,武当的人……

诸葛青看了一眼穿着一身道袍正背对着给自己盛粥的道士。

嗯…也很好。

不是好人卡。


王也把一碗白粥放在他面前,接着一屁股坐到人对面。

“观里没什么大鱼大肉,山上吃的也清淡,不介意吧?”

“道长哪里的话,有口饭吃就不错了,我不太挑。”

“哎,不挑好,不挑好。山下的人嘴巴一般都刁……”

王也动手搅凉了热粥,用汤匙舀了一勺张嘴吸溜掉后犹豫再三试探着发问:“话说啊…你打算什么时候下山?你别多想啊我不是赶你的意思!…就是你什么也没带,我这儿条件简陋,怕你住着不方便,况且你的朋友见不到你担心怎么办……”

听闻此话诸葛青呆了一呆,昨天乏过劲今天刚起床,他还没仔细思考过这个问题,张口便直接答道:


“我没有和朋友来,也没打算走。”


【19】

王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就答应了。

答应帮诸葛青录完直播,再照点相片做留念。对方信誓旦旦的保证做完这些立刻就走,绝不会多麻烦自己。

“道长,你真的知道什么是直播吗?”

“…嗨,我又不是山林野人。这点东西好歹清楚的,我也是有手机的吧……”

“那我可又要劳烦你了,那关于这件事的报酬,我想…”

“见外了啊。我这算是…助人为乐吧,不谈这些报酬什么的,反正闲着没事儿,帮你就帮你。”

“真的?…不巧,我刚才看到你师父还硬揪着你去练早功……”

“……到那么远都让你给看见了,真是。在你面前,是不是守个秘密都难啊。”


【20】

“大家看我身后,有人能猜出来我现在在哪里吗?答对的有奖。”

“没错,谁这么机灵?的确是武当山,今天的直播我就是请这里的道长帮我拍摄的。

“昨天我在山里迷了路,就是王道长把我救出来的的。”

诸葛青突然扬起了头,视线越过架好的手机去捕捉后面人的脸。

“王道长,大家都想看看救了我小命的人长什么样呢?”

“点头是答应了?行,那就看一眼。”

诸葛青拿过手机切换了摄像头又以极快的速度切了回来,弹幕一片哀嚎根本没看清,纷纷要求再来一遍。诸葛青呼出一声长叹,悠悠道:

“哎呀…不是说了么,只给看一眼。”


【21】

“你们眼睛真尖啊,我是真没料到哦,就这么一眼就认出我来了?还截图?”

“嘿…人家个人场合不能乱刷别的主播知不知道。你们在里面刷的太明显,他发觉了还诧异地问我也玩直播的时候,说实在的我都不好意思说。”

“他让露脸我就露脸?…人家大主播,我不得给个面子?

“好了好了下线了,我还得给他去弄我俩的晚饭呢。”

…也不知道他不高兴了没有。王也叹了口气,停了片刻才从床上翻了起来,抻个懒腰松了松筋骨,踩着道鞋踢踢踏踏往外走,诸葛青正背对着屋子坐在外面的大石头上吹夜风,等走到他面前脚也规矩进鞋了。


“武当王也,房间号52171005。”

王也脚步一顿。

诸葛青人仍旧背对着他,“早说啊,我在铁锹也有账号。你好像玩了挺久,应该知道我吧?”

“…诸葛青,你听我说,我不是有意要瞒你。如果给你的直播间造成了不好的影响,我道……”

“我关注你了。”

“……啊?”王也没反应过来。

诸葛青斜着身子扭过头,晃了晃手中白亮的屏幕,他的发丝被夜风带起一绺,唇角倦着笑。王也竟从中看出那种,很单纯的高兴来。

“我关注你了啊。以后你直播或者发什么,我都能看到了。”


【22】

诸葛青被王也送到山门,独自下山后在酒店安分了两天。微信上跟助理商量着既然来都来了,不如做个旅游小辑。诸葛青一个刚来的旅客,也不懂那么多,这年头网上旅游攻略一半都是糊弄外地人的,他也懒得查。想要玩得开心吃得高兴,体验原汁原味的当地生活,还得跟着本地人走。

“从哪揪个本地人来呢………”


…………
……………………
………………………………


“所以道长,我又来麻烦你了。”

“…不是,其实我不是十堰本地人啊。我北京的。”

“没关系,你在这儿呆了好些年,总比我刚来几天的强吧?”

“哎…这真不是我故意推辞,这样吧,不如你问问哪有导游?”

“可是我初来乍到,也不认识什么人,找个导游被坑了怎么办?何况我跟导游也说不上什么话,他也不理解我的工作,就算拍个东西可能也没有王道长做的到位。不到位的话我这趟不如不来,这么一闹,如果让粉丝不满意,唉,我怕会………”

“……………欧了,咱们什么时候出发?”


【23】

如此先放下不谈王也如何到师父那里动用三寸不烂之舌说服了他给自己一周下山外出的时间。他屋子里能穿出去的普通衣服都不剩几件,当年本来就是简便着来的。他把常服从柜子里扒出来,往大包里一装不管是不是季节全扛着带走了。

牙刷牙膏毛巾,睡衣拖鞋裤衩,手机零钱充电器。王也一样一样点着,确保万无一失,才悠悠闲闲下了山。诸葛青正在山下等他,这小子早决定准备走到哪住到哪了,酒店也已经退掉,在什么地方玩累了当天就住在附近,省掉来回跑的时间跟精力。

王也站在山脚下二人约定好的地方左顾右盼,没看见诸葛青的影子,担心他是不是又迷路了,刚准备摸出手机电话联络,一辆白色越野车就稳稳开了出来。王也就看着车窗缓缓下降,诸葛青好整以暇地坐在驾驶位,墨镜架在额头上,竖着大拇指指了指旁边的座位。

“王道长,上车。”



据说喜欢白车的男人,都自恋啊……。

王也边把行李塞进后备箱,边暗搓搓地这么想。


【24】

刚过中午,日头正好。

诸葛青这会儿正坐在路边棕色遮阳伞下面,手里端着碗凉虾,捏着塑料小勺子一口一口往嘴里喂。

再吃了几勺他觉得有些太甜,便随手放到了面前桌子上。说起来也有意思,明明是湖北传统小吃,店主偏偏把店面装修成咖啡厅的风格,在外面还摆放了几张黑色的铁桌铁椅,再配上巨大的遮阳伞,每张桌子能坐上四五个人。然而这个时间点除了他们外,也只有一两个人分布在其他桌边。

王也说这附近卖凉虾的很多,凉虾不是虾而是用糯米做成的甜品,形状有点类似水里游的小虾,故而称作凉虾。

碗里一只只小小的凉虾泡在红糖水里,上面撒了花生碎和炒芝麻,很有中式甜点的特色。吃进嘴里香甜可口,还凉凉的,非常适合这个已经有些发热的暮春季节。

“王道长不吃吗?”诸葛青舀起一勺凉虾歪着头问他,“味道很好,你下山玩也难得,不试试?”

“我啊…对甜的不是很感冒,你吃你吃。”

“这样啊…那就麻烦你帮我拍张照吧,今天还没发照片呢,也算推广推广咱们的传统甜点。”

“哦,行,现在就给你拍。”

“啊,请稍等一下。”

诸葛青突然低头搅了搅碗里的凉虾,把造型弄得上镜一些,再舀出来一勺。他离开椅子站起来倾身靠近王也,把手和那勺凉虾伸到镜头前。王也只感觉诸葛青靠得越来越近,好像把他那边的热带都过来了。他面上笑得如往常一般完美无二,可以看出来这是为了照片效果更好,只不过,现在这个姿势倒看起来……

“好了,拍吧。”

咔嚓。


“看起来怎么和喂我似的,唉。”


【25】

两人循着旅游攻略,来到了太极湖。

他们守在湖边等着看落日,王也倚着栏杆手里拎着水杯往下望,一叶扁舟安逸自在的划过湖心,速度很缓只船尾拨了一道水痕。湖边开的粉色小花王也也叫不出名字来,诸葛青立在一旁静静眺望美景,没有人出声打破沉默。随着时间的流逝,太阳更接近地平线,湖面逐渐浸染上夕阳的颜色。既像来自异国的金丝绸缎,又像让人妄图盛上一杯的美酒佳酿。

“……好渴,站了好久。”诸葛青突然出声,“怪我,下车也没拿瓶水,现在渴到想把湖水都喝了。”

“你又不是夸父。”

“既然王道长知道我没有夸父那般神通,想来应该也明白了,我想和你打个商量,行不行?”

王也转过头看向他,“商量什么?”

诸葛青指指他走到哪带到哪的环保水杯,“水借我喝喝,行不行?从饭店出来到现在,一下午没喝水,我现在嗓子都要冒烟儿了。”

王也听了连忙把瓶盖扭开递给他,诸葛青对着嘴巴小口小口往下咽,喉结跟着颤动。这时候太阳的边缘已快触碰到湖面,山青水暖似映在他的眼里。诸葛青眯着眼睛细细看察,王也虽然看不见他的嘴巴,却实实在在感受到了,他在笑。

他在笑。


“……给我剩点儿啊,我怎么也…有点渴。”


【26】

“来来来,这个地方漂亮啊,咱们合张影。”

“…不好吧,你那边儿不是尽量不能出现别人么?”

“怎么会啊,这张我是要自己留着的。不会给别人看。”

“明白了,就是很普通旅客似的照个相呗。”

“嗯。你看咱们出来这么久,都没有一张合影,我以后怎么留念?稍等——美女好,能不能帮我跟旁边这位照张照片?麻烦你了,王也来,别绷着脸,笑一下,剪刀手也行。来吧,一二三——”


【27】

临时旅游二人组前两天出去逛的时候,落脚的地方人都不多,他俩一人一间大床房,舒适贴心有距离。到了第三天车开得有点远,地方偏僻住处不多,好不容易找到酒店一打听,不巧只剩一间房了。诸葛青看了一眼王也,询问他的意思。王也没来得及答话,酒店小妹本着不漏掉一单生意的精神,立马表示没事没事这是标间有两张床呢!而且这附近除了他们没别的旅馆,你们两个男人住完全没问题!王也一句话卡在喉咙里将说不说,不过人家讲得也对,两个男人嘛。于是他点了点头,诸葛青立马掏卡付钱,拿到房卡转身上楼。

“你先洗吧,我等你洗完再去。”

诸葛青没多推辞,大大方方走进了浴室,直到王也听见里头淅淅沥沥的水声才渐渐回过神来。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错觉,总觉得这几天来自己越来越敏感了。人诸葛青正正经经做事,但一跟自己沾上就老感觉变了味儿,他心里总是升起一种异样的感觉,不坏,只是不熟悉。饶是王也定力再好,也阻止不了如浪潮般催人的不明感。他盘腿坐在床上,心底反复念了好几遍《清静经》,才感到平静了一些。

其实,用那句“都是男人”,一解释,所有问题都迎刃而解了,根本不需要这么矫情。

“不就是长得吸睛了点儿…‘食色性也’在我身上表现的一直不突出啊……”


洗完澡打点好,王也关了灯躺在床上,突然觉得有点无力。嗤笑自己在这里想东想西,人家却该吃吃该睡睡,状态好得很。这会儿虽然看不见正脸,不过大概也已经睡熟了。王也翻了个身背对着他,闭上双眼准备进入梦乡遨游。

哎,现在不管有什么,都到明天再说。

王也睡着了。


【28】

待到邻床的人呼吸渐渐平稳,

一片黑暗中,诸葛青蓦然睁开了双眼。


【29】

真是太不巧了。

中午吃完饭,王也本来跟诸葛青在公园里遛弯儿,谁料天公不作美,滂沱大雨忽然而至,即使俩人已经尽最大努力撒腿往回奔,也挡不过雨势越来越大,他们只好在一处有遮盖棚的歇脚点等着雨停。王也的衣服和裤脚都淋湿了,诸葛青比他还惨一点。他是仗着身上带帽子的厚外套,而诸葛青连头发都是湿漉漉的,这会儿正抱着手臂自己给自己取暖。

所以衣服全带了还是有好处的,正好今天只剩这一件干净的了。王也这么安慰了下自己。


“…哎,你冷不……”

“啊啾!”

“……不然我的外套借…”

“啊啾啊啾!”

王爷二话没说就把外套脱了下来,往诸葛青背上一罩。

“我不用。倒是你,不怕感冒了?”诸葛青用纸巾蹭着鼻子,声音有些囊囊的。

“我能有什么事儿啊都站在这下面了……你这喷嚏打个不停的,风景没看完别先倒下了。”

“好歹是个大男人,哪有那么弱。”

诸葛青嘴上这么说,但也并没有把衣服塞回给王也,反倒整理了一下让身体能更好的藏在衣服包裹的温暖里。

王也站在他侧后面,看着他披着外衣微佝着腰,突然想起上次在招待所楼上看见的,在雨夜中匆匆走远的身影。

哗啦,哗啦。

「雨还在下。」


【30】

“快回去了。”

“…啊?”

“我说我快回去了,有点舍不得。”

“………我也是。”


【31】

诸葛青坐在驾驶座里,拿着从行李中掏出来的毛巾一点一点擦拭发丝上的水。王也在一旁副驾驶,两条胳膊交叉放在脑后,垂着眼睛靠在椅背上。诸葛青擦完之后想把毛巾叠一叠塞回去,王也突然出声截住他的动作。

“你后头有一绺儿头发没擦干。”

“哪里?”

王也从他手中抓过毛巾,直接摸上他的发。

“这儿。”


【32】

诸葛青从小摊上掂起了一对绿松石坠子,王也直截了当地告诉他:这就是赚游客的。诸葛青了然的点点头,又拿起旁边一条手串。

“好不容易来一趟,不买点什么回去,我弟弟可能会不开心。”

说完诸葛青便一齐递给店主,也不还价直接对着二维码扫一扫。

“你一个你弟弟一个?再给你爹留一个?”

“哪能啊,小白怎么会升辈成我老爸。”

“是给你的。”

“作为我们一周半友情的见证。”


【33】

王也凝视着掌中的绿松石吊坠儿一阵无言。


哎………友情啊。


【34】

诸葛青走的时候没有让王也送他,把车归还给赁车店后叫了一辆出租车,他一手拎着行李箱一手拉开车门把王也送进了车后排,嘴里还笑着打趣。

“王道长还是赶紧回去吧,不然要赶不上走后一班缆车了。”

王也把头探出门外,心里有些过意不去,“不让我送你去机场,总感觉这个收尾工作做得不到位啊。”

“好了。王道长本来就是被我强行拉来充当导游的,一路上已经很照顾我了。至于送不送都无所谓,一个人两个人也是走。”

诸葛青说完又替他关上车门,王也随即摁下车窗,似乎在斟酌临别要说什么,末了却只吐出一句话:

“欢迎再来啊,武当山永远欢迎你。”

诸葛青没有应答,脸上还是带着那样的笑,在午后四点温和了许多的阳光下冲他挥手。司机踩下油门,出租车缓缓驶入主干道,两人间的距离也被拉的越来越远。

诸葛青望着那辆出租车,直到它在源源不断的车流中化为一个黑点,彻底消失在远处的街角。


他嘴边的笑终于黯淡了,伸手拦下另一辆出租,


“师傅,麻烦,十堰机场。”


【35】

王也折腾了一路,总算上山回到了自己的小屋子。

先是拜见师父,又洗漱收拾了一通,当他坐上房间里唯一一把木头椅时,时间已很晚。

王也直勾勾地盯着自己那张硬邦邦的小破床,试图像很多电影和小说里写的那样,让曾经在这里睡过一夜的人历历在目起来。

失败了,那天困的要命,他一沾上卧铺就昏睡了过去,哪里还记得诸葛青躺在上面的样子。

王也郁闷的叹口气,抓了抓头发把一切抛到脑后,插门拉灯翻身上床一气呵成。


结果,他一闭眼。

脑海里满满的都是那一夜的酒店房间,旁边背对他侧躺的那个背影。


【36】

“哎,阿青,我一直觉得你挺好懂的,咱俩之间没有过代沟,怎么这回我就没明白你的脑回路?”

“啊?怎么不明白了?铁锹开的条件不是不错么。”

“…你,诶呦,要说不错,铁锹哪有异人平台用户最多前景最好?你好不容易下定决心要签约了,你随便一咳嗽,几个大台不都任你挑?”

“这个原因很简单啊,不同主播不能跨平台一起直播嘛。”

“喂…这我就更不能理解了,咱们向来都是单干,你还想跟谁直播去?”

“嗯…现在暂时没有。”

“…但以后保不准。”


【37】

“道长道长!你知道吗,诸葛青他居然签约了欸!”

“啊?签约了?他不是一直没这个意向么…?”

“谁知道呢!这次不知道怎么了,突然就签了!传出来的时候粉丝群都沸腾了!而且还是跟你一个平台呢!你们俩以后可算是同事啦!”

“跟我一个?铁锹?他没去异人?”

“诶…我也感觉很奇怪,异人那边明明条件更好的,不过男神的想法我怎么猜得透嘛,反正他去哪里我就看哪个咯!”

“真是奇了怪了啊……”


既然他都成功签约,不发个消息恭喜一下是不是不太好?

王也的目光停留在他跟诸葛青的微信聊天界面上,里面只有一些之前发给他的十堰风景名胜。那一周他们几乎天天都呆在一起,很少需要打字说话,整个记录空荡荡的,显得有点可怜。

王也挼着手机干看了半天,好不容易下了死决心,敲敲打打写下了一行字。

9:08
“虽然可能说晚了,但还是恭喜签约啊。”


【38】

那边诸葛青正在翻王也寥寥无几的微博内容,所以看到对方发来消息也立马秒回了他。


9:10
“不晚,本来也是昨晚刚透出去的消息。王道长,以后我们就在一个平台工作了,还请多指教啊。”

9:13
“嗨…那你真是客气了,我能指教你什么啊,直播方面我就是个玩票的……”

9:14
“怎么会,王道长身上值得我学习的东西多着呢。不过…哎,一说起这个,我就有一件事,不知当讲不当讲。”

9:15
“怎么着?”

9:18
“是这样,我刚正式进驻铁锹,以前在那边直播的次数不算多,各方面谈不上熟悉,所以想借机改变一下直播风格。如果能有一个平台的老人带着我就好了。不需要多有名,能和我一起出镜就行。”

9:19
“怎么说…我也想帮你,但我一直是自己玩自己的,不认识什么人。既然你需要的话,不然我代你打听打听?”

9:21
“王道长何必舍近求远。”

9:24
“……啊?你说我啊?可是武当离浙江可远着呢。”

9:25
“能去第一回,就有第二回。”
“飞机很快。”


【39】

王也脸上的笑意忍不住越扩越大,他也说不清怎么回事。

9:28
“那你得多带点儿衣服来,武当的天,最近变得快。”


【40】

9:30
“王道长果然是豪爽之人。这样就答应了我的请求。我这人情都不知道欠了你多少了。”

“这样吧,我这回多带些我这边的特产给王道长尝尝。虽说出家人不贪于口舌,但朋友送来的,多少也收下吧?”

“还有,我记得你不太爱吃甜的?”

“王道长?”

9:47
“啊啊,抱歉啊,我刚回来。”

“听你要来,我刚刚直接铺床去了。现在用的床单被罩也送去洗,这样你一来,就能睡干干净净的。”


【41】

诸葛青的动作是真的快。

王也从听到他要来,到见到他的人,不到两天时间。

诸葛青微信上说他预计明天下午到十堰,上山估计已经是夜里。

王也上回为了挖出他费了大功夫,所以这次直接溜到后山口等他。结果等了半天也没等来年轻的大主播,倒是一堆蚊子四处飞,扇来扇去也赶不走,王也有些躁得慌。

他在块儿大石头旁边倚着,一边驱赶着蚊子,一边努力抵挡阵阵困意。他等了很久,久到以为那个人不会来了。而值此之际,王也忽然捕捉到轻缓缓的脚步声,接着便是一个笑吟吟的声音飘入耳中:



“这黑咕隆咚的我也看不清楚,哎,前面那个,如果是人的话,答应我一声儿啊。”


【42】

“大家好欢迎回到武当山上的直播间这里是诸葛青和王也各位喜欢的观众朋友请把右上角关注点一点加号点一点礼物………算了。”

“我就说你那套不行。哈喽,大家好,今天下午我们两个又来上线直播了。王也还在领着我到处转悠呢,你们有什么特别想看的就在弹幕里发出来,我给大家多拍一拍,尽量满足你们的要求。”

“阿青男神阿青男神!我还想听你第一次来武当迷路,王也道长把你救出来的事儿!”

“你们就这么爱听我狼狈的故事啊?…好说,就是我高估了自己,独自进了山。迷路之后发誓出去要满足粉丝三个愿望,然后——你们的王也道长就从天而降了。”

“三个愿望就算了,你能平安出来我们就很高兴啦!咱们换个,能不能回答一下我们粉丝群投票选出来的三个问题啊!/可怜。”

“当然。”

“嗯嗯,那男神…你和王道长到底是什么关系呀!”

“我啊…”诸葛青转头上下看了一眼他身后的王也,微微一笑道:

“我们是很好的朋友。”

“那那那,那你去武当,晚上是睡在哪里啊!”

“……睡在,王道长的卧室。”



“嘻…那能不能再回答一遍,我们的第一个问题啊?”






“……大概,是能更进一步的关系吧。”





-END-

评论(13)

热度(235)